叶公好龙

【将淮】譬如朝露(93)

  将军本想直接回自己房间,但转念又想,来都来了,去看看也不枉晚上走这么远的路。


  将军握着门把手,轻轻地推开了门,屋内并不如他想的黑漆漆一片,而是几张壁灯依然开着,灯光不够明亮,却足以看清屋内的陈设以及床上隆起的被子。


  将军不由得想起阿撒这几天给他发的照片,大多时候秦淮就是这样的睡觉姿势,几乎把自己的头都埋在被子里,这样子不利于呼吸。将军走上前,把被子往下拉了拉,露出秦淮大半个脑袋,鼻翼一吸一吸睡得还算安稳。将军并不打算叫醒秦淮,给人留一个美梦是他不多的好心。


  将军探身把屋内还剩的几盏灯都关了,除了窗外透进的光亮,让一切重新笼罩上夜色。将军转身正欲离开的时候,感觉衣角像被什么东西绊住。回头撞进视野的是秦淮一双亮晶晶的眸子,眸子太大太亮,将军甚至在秦淮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。


  秦淮没说话,他的眼睛似乎说了很多。将军把秦淮的手拿开,扯回了自己的衣角,说到,“醒了?”


  秦淮没搭话,只是眨了眨眼睛,低头看了看手里没抓住什么,又神经质的握了握,刚刚昂起的头又重新靠上枕头,眼皮也慢慢合上。


  将军心里思量着,这是还在睡啊。如果现在把秦淮弄醒又会是什么样子,只不过心里想了想,手上没操作,离开的时候放轻了脚步。


  “别走。”突然屋里响起了秦淮的声音,是呓语吗?

评论(18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