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公好龙

【将淮】譬如朝露(92)

  “掉头,回去。”将军在车里出声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司机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,还好及时把住没让车身偏移,颤巍巍地开口说,“这、这是单行道啊。”


  将军把车窗摇上去,手撑着头说,“算了,继续开。”


  司机舒了一口气,他在想要是真得让直接掉头,他该不该听话。本来以为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,这样要去不去的都让人看不清了。


  车缓缓地进入大门,停在门口,没等司机下车开门,将军自己打开了车门,大步迈向房门口,靠在门口的柱子上,手摸遍了口袋,没有找到打火机与烟,才想到刚洗过澡换了衣服,没把东西放袋里。


  看门的人急匆匆跑来,一串钥匙在跑动过程中当啷啷的响,听得人心烦,将军确实也皱起了眉头。看门人瞧将军烦躁的样子,以为是嫌弃自己慢手慢脚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门口,开门关门本来是每天都做的熟练活计,这次明明钥匙拿得也没错,但就是转不开,不自觉脑门上沁出一层薄汗,晚风一吹更显凉飕飕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不敢现在回头瞧将军的表情,只是手上多用上了三分力,锁咔咔地响,门还是纹丝不动。看门人听到脚步声,手上转得更用劲,突然“吱呀”门开了。


  将军手推开门,迈步进去,没管在一旁的看门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望着将军消失的背影,司机停好车也过来了。


  “这次这么晚回来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看门人对过来的司机问道。


  司机一脸莫名其妙说,“我还想问问你,是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


  看门人擦了擦脑门上的汗说,“没啊。”


  “没什么事,我去睡了,这晚上搞得。”司机边说边去让看门人给他腾个房间。


  “你也知道现在很晚啊,我到哪给你找房间,你先去我屋休吧,我值夜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