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公好龙

【将淮】譬如朝露(94)

  如果是阿撒,只会瞥一眼,走出门的步子停都不会停。


  如果是其他照看的人,可能会给秦淮盖好被子,停留一会儿,然后该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如果是恋人,也许就会停下来,或是坐在床边或是也躺在床上陪着。


  将军听到声音,疑惑地蹙了蹙眉头,等了一会儿并没有其他响动,秦淮这是说梦话?自己这一晚上眼闭都没闭,秦淮倒是睡得不错,望着窗户外渐渐泛起光亮的天,将军伸手推了推秦淮,“醒醒。”


  秦淮其实睡得不算安稳。他隐隐感觉将军站在自己身边,还说了什么话,但当他想应答的时候,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,嘴像是被502给封起来了,嗓子也被掐住。当他感觉人要走的时候,身体也仿佛不是自己的,无法支配,像是被藤蔓严丝合缝的缠住。好不容易挣脱出来,也只争取到支配的一两分钟,接着人又陷入睡眠中。


  直到身旁的人一边摇一边叫醒,秦淮这才真正醒来,真正把将军的身影刻入脑海。


  将军把人叫醒后,也没想过该做什么,一时间,两人大眼瞪小眼。


  还是秦淮先反应过来,说道,“你回来了!”秦淮直起身子,往床边挪一挪更靠近一些将军,他感受到将军一身冷气还混杂了酒味。“你喝酒了吗?”秦淮继续问道。


  “嗯,喝了点。”将军回答道并说,“我回来晚了。”算是解释了一下没能完成昨天的承诺,但没有打算道歉。

评论(9)

热度(23)